心系同胞,长理能动学子为地震灾区募捐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9 11:15:45

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肖孟)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泸定县灾区震后现场 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发生之后,全国人民都心系灾区,各路爱心人士争相援助灾区。

闻震而动,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研究生2101班团支部各支部成员关注到灾区的相关情况,他们在支部内积极建言,希望能够尽己所能援助灾区。在广泛征集支部团员和群众意见后,团支书肖孟于9月8日组织召开线上动员募捐会议。

此次“9.5四川省甘孜洲泸定县地震募捐”活动由能研2101班团支部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及生活委员共同组织,严格遵守自愿、匿名的原则进行。并成立监督委员会,确保所募资金专款专用。同时,四名组织成员签署保密协议书,确保信息安全。

募捐活动在支部成员间引起了广泛讨论,得到了积极响应。截至9月8号下午18时,支部150名成员全员参与,共献爱心,合计募集资金4061元,并将此项资金以“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研2101班团支部”的名义汇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红十字会专款账户。



△捐赠证书

“本次捐款虽然数额不大,但是表达了支部全体成员对灾区的关心,希望灾区震后的恢复工作能尽快完成,受灾群众能尽早得到妥善安置,这是能研2101班团支部全体人员最迫切的心愿。”肖孟说。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