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9-09 20:43:21

为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上好“大思政课”,长沙民政职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过“云组队”、“返家乡”组建了三支志愿服务队,于暑假奔赴家乡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传承、教育关爱帮扶“三下乡”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队在各自家乡开展“党史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走访红色人物、聆听红色故事、入户宣传党史知识,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与宣扬红色文化。

理论宣讲,安全普法同心筑梦

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分小组围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律知识、应急救护和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开展了理论宣讲,同时组织村民参与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演练。

青春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服务"志愿服务队在家乡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金点子调研”、“防疫志愿服务”、“校企供需企业调研”等多项主题活动,助力基层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志愿者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今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将继续扎实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引领更多青年学生投身实践,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刘丹 张越)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