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开展新生“云升旗”主题教育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9-14 20:36:38

为了让清廉校园建设的种子在每一位新生心中生根发芽,进一步营造作风清廉、学风清朗的校园育人环境, 9月12日上午7点,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693名大一新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各班教室参加了“新学期 新征程 踔厉奋斗 笃行不怠”主题线上升旗仪式。

早晨7:00整, “云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同学起立,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升旗仪式的序幕,同学们在教室高唱国歌,目光炯炯地关注着国旗的缓缓升起。随后大二学生代表电商2132宁嘉莉同学发言,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学会理解和关爱,学会交流与互补。一句大胆的问候,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也许现在坐在你身边的那个陌生的人,就将成为你未来人生路上最值得信赖的伙伴。

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表示,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起点铸就新的辉煌。她指出学校正在积极推进清廉民院建设,学风清朗是其重要内容。优良学风的养成需要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学会严格自律、立德立言,每天提前10分钟进教室,每天坚持锻炼30分钟,阅读几页有益书籍,睡前自我总结和反省等等;二是明确目标,主动学习。每天清晨迎着朝霞,对自己许下一个小心愿,定个校目标,然后一点一点去实现;三是心存感恩,学会爱与被爱。懂得接纳自己,善于自我和解,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有空多给父母亲人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学会换位思考,体谅和尊重老师和家人的辛勤付出。最后希望每一位新同学在新学期、新起点,都能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踔厉奋斗,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升旗仪式结束后,大一新生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清朗学风建设中来。此次升旗仪式是学院清廉民院建设主题活动之一,进一步弘扬了清廉文化,让清廉的种子在青年内心深处生根发芽,为建设清廉民院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李琼 王文亭)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