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财管学院:以青春之力赋能乡村振兴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9-18 17:10:59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促发展,在实践观察中学党史、树新风、作贡献,2022年暑假,长沙民政职院财经管理学院组建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以“三下乡”为活动载体,采取线上指导、线下实践模式,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将自己所学应用于实践,以青春之力赋能乡村振兴。

感悟红色精神 汲取振兴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通过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为乡村振兴积蓄力量。

普及科学知识 助力乡村振兴

理论普及宣讲团和教育关爱帮扶团依托居委会、村委会等紧贴群众的场所,以“防溺水”、“防疾病”、“防诈骗”为宣传主题,采取面对面、小范围、互动式宣讲形式,普及防溺水安全及溺水救援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团队成员杨蕊说:“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相处融洽,发挥了互助互爱的精神,尤其在与小朋友的相处中,我收获了满满的温暖与感动。”

深入乡村调研 赋能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促进团和生态文明建设团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到县域乡镇开展农业科普讲座、金融知识下乡、农村环境治理、农村社会工作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助力乡村振兴。团队成员罗先治跟随水文局工作人员的脚步,沿澧水流域捡拾白色垃圾,表达对家乡自然环境独特深厚的情感。

在本次暑假“三下乡”活动中,财管学子们走村串户,深入基层,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强国有我”的青春信念和“爱众亲仁、博学笃行”民院精神融入祖国山河,以青春之力赋能乡村振兴。( 黄倩倩)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