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燃又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千人齐跳心理健康操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9-21 20:27:02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随着动感的节拍,新生们踏着欢快的舞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青春的气息瞬间点燃了初秋的军营。这是在长沙民政职院军训场地看到的活力满满的一幕。

近日,为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形式,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管理一支部师生在休闲草坪军训场地开展心理健康操活动——笑起来真好看,近千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心理健康操是近年来流行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体育、美育、音乐相融合,达到强心健体育美的效果。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反响热烈,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2022级新生杨同学分享道:“这首歌非常欢快有节律,我们跟随着欢快的旋律舞动,告别疲惫,释放压力,舞动青春,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展现我们大学生的风采。”

“希望通过带领新生们跳心理健康操,能够让他们在紧张严格的训练后调节身心,同时对自信心、团队合作意识的培养也起到积极作用。”新生教官表示。

据悉,心理健康操活动是该校积极探索“心育+”的重要实践,也是新生入学教育品牌活动——“阳光起航计划”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自新生入学以来,该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持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生释压赋能,帮助快速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提高心理健康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杜莹 李丽玲)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