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一抹民院“志愿红” 守护边疆“健康绿”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9-26 19:04:56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青春要勇于担当。近日,新疆、西藏等地发生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活跃着一批特殊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发挥专业所学所知,助力疫情防控。他们就是长沙民政职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以下简称民社学院)新疆和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迎难而上,就地化为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争做守护在新疆西藏群众身边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用青春汗水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民管2033班索朗旺姆同学家住西藏拉萨市,8月7日西藏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承担卡点值班、入户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如她自己所说“当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后,自己深深感受到了这一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的勇气和责任”。同样,身处新疆乌鲁木齐的陵园2132班的艾丽菲·司拉依江同学,在完成每天网络课程学习之余,也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她每天准时到社区值守点给居民测量体温、发药、送物资,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战“疫”一线从不缺青春力量!除了索朗旺姆、艾丽菲·司拉依江两位同学外,在民社学院还有很多新疆和西藏籍学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如德珍、尼玛卓嘎、洛桑、罗布扎西、洛追仁青、格桑卓嘎、布姆、贡秋曲扎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践行着一名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用那一抹“志愿红”书写着民院学子的大爱和家国情怀。(王昕 刘红波)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