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传承红医精神 助力家乡“战疫”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9-27 19:54:07

“我是西藏阜康医院护理专业实习生,面对我区当前迅速加剧的疫情形势,自愿加入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者队伍···”近日,一封掷地有声的请战书,引起了广泛关注。来自于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2020级护理系实习生洛桑热旦同学,面对近期西藏来势凶猛的疫情,洛桑热旦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坚定的选择奔赴抗疫前线,近日,洛桑热旦同学的事迹被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青春拉萨”公众号进行了报道。

8月7日,听到西藏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后,正在阜康医院实习的他第一时间申请报名参加医疗志愿服务并签下了承诺书,考虑到实习医生的特殊性,医院没有批准他的请战申请。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想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想法,作为医学生的他就是想发扬勇于进取、担当使命的红医精神,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奉献出一份绵薄之力。终于有一天,他看到了城关区团委招募志愿者的公告,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经过层层筛选,终于在9月16日光荣加入了临时隔离点建设和保障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到达岗位后洛桑热旦同学迅速进入状态,搭建帐篷、运送物资、整理内务工作……“在成为一名家乡的志愿者后,虽然实际工作也并没有完全用到所学的医用知识,但是我觉得很充实,也很快乐,帮助他人也就是在快乐自己。志愿服务工作看似简单、重复,但是让我体会到了社会的责任感,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要以最高的政治觉悟和最积极的工作姿态坚守防疫一线,为家乡的民众提供暖心的服务。”他说。

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医精神”的育人模式,在学习之余鼓励学生投身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提升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职业素养。学院把“三全育人”融入学生的特色活动,实现学生在实践过程中教育功能的延伸,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学生秉持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特色,在实践中勇于进取,担当使命,引导全院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彭力捷)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