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歌”海外直播课开课啦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9-30 22:23:14

“湘江的水,南国的风”……美妙的歌声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声从学校合唱团排练房传出。9月27日,长沙民政职院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周老师给远在海外的留学生们上了一堂音乐直播课——“诗乐雅韵—我们的校歌”。

课堂上,周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校歌的作者、创作背景,解读了歌词含义,让同学们通过音乐感受到学校的民政文化特色和校训精神。在小助教的示范下,直播课堂中的留学生们很快掌握了简洁明了的歌词和朗朗上口的旋律。留学生们在留言板上纷纷说到,“我们的校歌太好听了,母校归属感油然而生。”

这种线上直播课堂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对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课程教学的一种新的尝试。学校将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基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研制的《中国文化国情教学参考框架》开设了《感知中国》课程,创新开展了丰富的课程资源建设。课程以“亲眼看到、亲耳听到、亲身感受”的方式全方位贯穿教育过程,让来华留学生深入体验和感知立体、多元的美丽中国。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也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工作体系的内容之一,丰富了学校文化育人的建设成果,提升了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廖甜利)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