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朝到湖南交通职院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2 22:21:21

9月7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朝、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颜杰斌、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周杰到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并与学院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张朝一行三人在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院长姚利群的陪同下,实地考察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鲁雁飞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等基本情况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纪委书记刘峰汇报了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和清廉学校建设情况。

张朝对学院党委、纪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院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明显成效,巡视整改后学院排名有提升,近年来获得多项荣誉和奖项,廉洁文化氛围浓厚,师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院纪委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果,落实了“一把手”廉政谈话全覆盖,规范了“小微”权力运行,摸排了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点,落细落实廉洁文化进校园。

张朝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融入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和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大势,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委和纪委要综合发力、同频共振,共同抓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强化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班子其他成员的“一岗双责”,抓好教师的意识形态,做到从思想上引领,在行为上规范。纪委在党委的领导下,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三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巡视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要长期坚持,对已整改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持续整改的事项,要勇于担当,加快进度,确保整改实效。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研究措施,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四要建章立制。制度要完善关键在落实,将巡视整改中发现的问题与举一反三有效预防、建章立制常态化落实结合起来,按规范自觉履职尽责,加大经常性规范性工作的力度,促进学院健康、平安发展。(通讯员 马艳红)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