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9月集中学习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30 20:34:47

9月30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9月集中理论学习,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政办、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处、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督导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利群主持学习。

在党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开篇“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章中《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数据安全法》以及《一砖一瓦建设法治中国坚实大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综述》等重要内容,学习传达了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

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樊正斌,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褚凤,分别就“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加强依法治校”“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推进法治高校建设”“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等主题进行发言。

姚利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孕育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成熟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重要意义,全力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同时,学院上下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全面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讯员 欧阳晓彬)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