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举行消防演练和培训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30 20:26:5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巩固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前期工作成果,9月29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部联合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黄兴中队、湖南省湘安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在办公楼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全体院领导、办公楼干部职工、保卫部全体员工参加。

首先,按照演练预案,办公楼一楼和三楼燃起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拉响火情警报,听到警报后,分布在5层楼内的所有干部职工在保卫部老师的指挥下用时不到三分钟迅速撤离至办公楼前坪。消防官兵们全副武装地从消防车上下来,迅速打开消防水带,连接好消防栓,模拟灭火,救出“被困人员”。

来自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黄兴消防救援站的副站长陈青华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办公楼的干部职工切实注意用电安全,养成科学合理的用电习惯,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演练小组总指挥、副院长樊正斌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行官”;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深入查、全面排”,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随后,在办公楼B503会议室,来自湘安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的罗旭教官应邀作了题为《防风险 保安全 喜迎二十大》的应急消防安全培训。他展示了一组组火灾事故的惨痛画面,并结合学院消防工作的特点,从火灾危害、火灾成因与重点防范、火场逃生技巧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罗旭教官的授课既通俗易懂,又幽默风趣,精彩的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通讯员 吴可)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