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深情告白

  大汉集团   2022-09-28 09:53:23

9月26日上午8点,迎着初升的朝阳,大汉集团“喜迎二十大 大汉正青春 同心向未来”朗诵活动暨第90次升旗仪式在金桥国际未来城举行。来自集团各版块的高管团队,部分党员代表、员工代表和技工学校、大汉师创的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升国旗、司旗,凑唱国歌、行注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大汉集团司旗的映衬下缓缓升起,飘扬在金桥上空。

“大汉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大汉是繁荣富强的盛世中华,大汉是干大事、流大汗、成大业的炎黄子孙。”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大汉誓词》是升旗仪式的固定环节之一。

“横平竖直写天下,唐诗宋词话人间,金戈铁马九万里,龙飞凤舞跃千年。”大汉人一次又一次地在《大写的汉子》的激昂歌声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接下来,精彩纷呈的诗歌朗诵闪亮登场。

《少年中国说》先声夺人,50余名来自大汉技工学校的学生在“品德好、技能好、身体好、习惯好”的教育理念下,展示出蓬勃的青春朝气与奋发向上的少年志气,以“中国少年”的身份,承担新时代“少年中国”的发展使命。

由大汉集团各版块员工带来的《读中国》《黄河颂》《永远跟党走》《盛世中国》《祖国,我爱你的所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朗诵节目,饱含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展现了大汉人满腔的家国情怀,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很多人或许都有一个疑问,大汉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为什么要坚持举行升旗仪式?大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大汉国际工匠院创始人傅胜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进行了回答。

傅胜龙说,大汉一直坚持红色文化引领企业发展,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就是为了加强员工心灵品质建设,让员工把志向立起来,坚信党的领导,坚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跟党走。

他表示,作为一家有志向、有责任的企业,就必须坚定对党的信仰和对国家发展的信心,为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大汉力量。(通讯员 张勇)

责编:陈丽丹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