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消火栓内无水小区物业被罚

  潇湘晨报   2022-09-14 09:45:35

本报永州讯  近日,永州市双联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被群众举报小区室内消火栓无水,冷水滩区消防救援大队经核实举报后,有《消防监督检查记录》([2022]第0441号)、《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永冷消即字[2022]第0324号)、询问笔录2份以及3张现场照片等证据证实。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判定永州市双联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的创发城小区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冷水滩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永州市双联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罚款5000元。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居民楼内的消防设施至关重要,事关居民生命安全。当消火栓成了摆设,发生火灾时,若消防云梯够不到着火楼层,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居民安全,各物业管理处也应强化自查自纠,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通讯员 杨艳朋

责编:张云龙

来源:潇湘晨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