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长沙人工智能产业,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芒芽产业服务中心揭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5 18:09:09

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 刘宇慧)抢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9月15日上午,长沙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内,首批核心服务机构集中签约暨芒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现场,专注通信、注册、财税、法律、知识产权及办公生活配套方面的12家企业及专业服务机构,与芒芽产业服务中心签订合约。

岳麓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湘,碧桂园湖南区域执行总裁、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总指挥李天鹏,芒芽产业总经理何为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仪式。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是长沙市携手碧桂园集团打造的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产业方向的“产城融合”标杆项目。据李天鹏介绍,“目前,园区已有超过60家企业签约入驻,包括国检集团华中区域总部、国家电网湘电公司,纯外资企业阿斯星总部及全球研发中心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中科优信、九宫格、峰晟科技、筑云科技等人工智能头部企业。总签约面积约10万平方米,注册企业近百家,入驻企业总投资额约3.8亿元,投产后年均税收额约2200万元。”此外,园区首批配套住宅将于今年10月完成交付,配套岳麓区实验小学也正在加快建设,预计明年9月交付开学。

芒芽产业诞生于2018年互联网岳麓峰会,先后服务了长沙高新区腾讯众创空间、中国V谷马栏山、大汉惠普信息产业园等重大产业平台,一直坚持在产业服务领域创新实践。何为表示,芒芽产业非常看好湘江智谷产业新城的发展,更对长沙人工智能产业未来前景充满信心。今年7月,芒芽产业与碧桂园集团共建“产业发展平台”,通过设立“芒芽产业服务中心”,为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提供体系化、一站式运营管理服务,全面服务园区产业发展。本次签约的12家企业及专业服务机构,将为园区企业提供全面的产业服务。

陈建湘表示,碧桂园携手芒芽产业设立的“芒芽产业服务中心”,以“线上平台、线下窗口”的形式,引入全要素的专业服务机构,为园区提供体系化、一站式运营管理服务,这是园区创新发展理念,创新服务模式的集中体现。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芒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