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万元!这个小区又给业主发“红包”

  三湘都市报   2022-09-20 09:35:44

近30万元!这个小区又给业主发“红包”

曾经管理混乱近8年,自管之后华丽变身 这一次,业主最高一户拿到15800元

△小区业主们正在领取公共收益。受访者 供图

从物业管理混乱近8年到令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小区”,是长沙市芙蓉区建安新商汇小区的华丽变身。2020年10月1日,该小区成立自管物业公司后,2021年9月发放了第一次小区公共收益。今年9月19日,小区里热热闹闹地开始第二次公共收益发放,预计发放近30万元“红包”,业主最高可拿15800元。

■文/视频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田甜

回家就有钱收

业主最高收15800元“红包”

“真是没想到,回家就有钱收。还是物业发的,现在小区真的是管理得好。”

“第二次收钱了,以前是物业公司问我们收钱,如今反倒给业主发钱。”

“一开始还不太理解小区自管,担心搞不好。现在我们业主真正体会到好处,小区管理混乱的问题也解决了,非常满意。”……

9月19日上午10时许,建安新商汇小区物业公司内,围满了前来领取公共收益的小区业主。大家手拿红包满脸笑容,现场好不热闹。

“我们自管物业公司是2020年10月1日正式成立的,2021年发过一次公共收益,今年是第二次发放了。”建安新商汇小区业委会副主任黄钿先介绍,此次发放小区公共收益近30万,派发标准按业主购房面积乘以10元/平方米计算,最高的可领取到15800元。

据了解,这些公共收益资金主要来自于小区公共区域广告收费、停车收费、公共区域场地占用租金收入等,除去派发的30万元,加上去年节余资金后目前账面资金还剩余100多万元。

物业管理混乱近8年

小区自管解决疑难问题

“我们小区之前也是出了名的物业‘烂尾’小区,持续8年的时间,物业管理非常混乱。”黄钿先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因为小区内租户繁多,人员流动大,管理起来比普通小区更加困难,“此前物业公司管理问题多,最基本的电梯维修都是一拖再拖,路面杂乱、外墙破损、消防系统老旧……小区脏乱差,别人都说我们是烂尾小区,没人管。”

“之前因为电梯损坏问题,我们业主没少吃苦头。损坏的电梯迟迟不修,每到用梯高峰,大家排着长龙坐电梯是常态。”问题频发,引起了业主们的强烈不满。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小区于2019年12月31日成立业委会,次年10月,在街道及社区的监督之下成立自管物业公司,正式接手管理小区工作。

“其实刚接手的时候,工作还是挺难做的。前物业公司没有走正常的交接程序,遗留了很多问题。好在大家都能支持理解,再多的问题都可以一一解决。”实行自管后,小区改建了楼顶广告,维修并加固了西南面外墙,改造小区消防系统,翻新小区停车场及顶棚玻璃,修整了停车场出口路面的塌陷。原本别人口中的“烂尾小区”,如今焕然一新。

“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管理好自己的家园,争取一直当让人羡慕的小区。”黄钿先笑着表示,信心满满。

责编:张云龙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