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在湘潭市调研: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湖湘文化 推进“双一流”学科高质量建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9 05:39:55

张庆伟在湘潭市调研时强调

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湖湘文化  推进“双一流”学科高质量建设

朱国贤参加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湘潭市调研“双一流”学科建设、湖湘文化保护和传承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湘潭大学提出的殷切期望,传承红色基因,全力推进“双一流”学科高质量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加。

省领导谢卫江、秦国文参加。

(9月28日,张庆伟在湘潭大学调研。)

湘潭大学是由毛泽东同志亲自倡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张庆伟来到校史展览馆、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仔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向学校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慰问。张庆伟指出,湘潭大学扎根伟人故里,发展势头良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我们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找准方向、突出重点,加倍努力、奋发图强,全力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沉下心来、埋头苦干,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要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大力培养青年学术带头人,注重引进具有真才实学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培育后备人才,培养领军人才和大师。要加强学生培养,下功夫抓好招生工作,发掘选拔一批有潜力的好苗子,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加强人才培养指导,帮助改善科研条件,主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9月28日,张庆伟在齐白石纪念馆调研。以上图片均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齐白石纪念馆是湖南省第一批社会主义科普基地和全国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张庆伟认真了解齐白石生平事迹、场馆保护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丰富展陈内容,创新展陈形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场馆日常维护管理。要弘扬齐白石的爱国情怀,讲好白石故事,进一步把优秀湖湘文化展示好、传承好、发展好。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