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保委提示:选择月子中心勿“踩坑”

肖祖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6 10:00:45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 )日前,针对需求不断增长的月子中心,湖南省消保委发布消费提示,挑选月子中心需谨慎,擦亮眼睛勿踩坑。

省消保委指出,随着母婴服务行业快速发展,在月子中心坐月子,既省事又舒适安逸,是不少宝妈的选择。 可月子中心也存在不少问题,行业准入门槛低、服务水平良莠不齐、商家经营不善卷款跑路等,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防不胜防。

为此,省消保委发布2022年第6号消费提示:

一、提前考察,理性选择。在宝妈预产期前几个月,宝妈及其家人应当多选择几家符合自身需求的月子中心实地考察,并进行多方比较。特别要注意,选择证照齐全、服务水准高、信誉度好的月子中心。仔细查看营业执照和有关许可证,多途径了解商家的经营状况、信誉程度和服务能力。进行实地考察,对月子中心的私密性、安全性、母婴服务的专业性、卫生消毒、环境及空气质量、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等进行全方位的了解。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服务套餐,月子中心的费用相对比较高,且不同的月子中心、不同的套餐服务价格相差很大,应当根据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服务,同时确认好服务的细节和流程。签订书面合同。签订合同时要详细载明服务项目和价格,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切勿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

二、保留证据,依法维权。消费者应当索要并保管好收款凭证、票据、合同或相关证据材料。一旦发生纠纷,可先行与经营者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可拨打12345电话或向有关行政部门、消保委组织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编:肖祖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