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杉伊:从模特到食材供应链老板

    2022-09-23 17:28:30

在全国餐饮界中,湘商始终是不可忽视的存在。正如湘菜的崛起,湖南餐饮老板也凭借着吃得苦、霸得蛮的湖湘精神在各地留下了自己的身影,在餐饮江湖中留下了一段又一段传奇故事,为湘菜出湘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尹杉伊,湖南衡阳人,滋时物的老板娘。做过模特,也当过环球夫人;配过药、也经过商。173cm的身高配上爽朗的笑声,北方人的身材加上湖南人的性格,这样的餐饮人实属罕见。

从模特到环球夫人,一个爱美的衡阳姑娘

尹杉伊出生于医学世家,家境优渥的她从小便是生活在光环之中。中学时,由于突出的身高,尹杉伊被选入模特队。“我从小就不缺衣服穿!”因为时常出现在各种舞台之上,尹杉伊在家乡小有名气。每当附近的服装店来了新款,总是要先给她穿上。“这应该就是最早的带货吧!”尹杉伊打趣道。

受访者供图

闲暇之余,尹杉伊参加了“环球夫人”的选拔。当其他参赛者秀上肚皮舞、唱歌等才艺,她在舞台上表演起魔术煎牛排,最后获得佳绩。从这个闪光点不难看出,其后来从事餐饮并非无迹可寻。

弃医从餐,一个不“安分”的湖南妹子

“我从小就是一个叛逆女孩。”大学毕业后,学医出身的尹杉伊在家乡医院当起了药剂师,每天的工作便是看单配药。但这种外人眼中的稳定生活在她看来却是索然无味。那时的尹杉伊还没想到,几年后她会辞去工作,在国内外的餐饮界建造起自己的商业版图。

“这种在外闯荡的生活更适合我。”一次偶然的机会,尹杉伊结识到了现在的丈夫。未经多虑,她便离开家乡,同丈夫一起下海经商。正如那个当年背着妈妈偷偷骑自行车的小女孩,尹杉伊再次打破了父母为她规划好的人生计划,走上了一条弃医从商之路。

但创业的历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从未接触过餐饮界的尹杉伊在初期吃过不少苦头。在澳洲管理农庄时,她与手下的当地员工由于文化差异产生了些许摩擦……“没有谁会为你停下脚步,只能自己慢慢适应。”凭着不服输的劲头,尹杉伊在澳洲逐渐站稳脚跟,不断扩大自己的产业。

精品食材到万家,一个有坚定内核的餐饮老板

尹杉伊的滋时物是一家专做海鲜食材供应链的门店。作为湖南老板,她的身上带着一股浓浓的江湖气。“好的不一定贵,贵的不一定好。我们是高端的品质,亲民的价格。”在这一领域,她有自己的商业哲学。

“我们要让普通百姓也吃得起好食材”,38元250克的鲍参肚、46元300克去头去壳去虾线的虾仁、19.5元10条装的香菇滑鸡肠……这些远低于市场价的食材就从尹杉伊的滋时物来到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餐桌前,见证着万千家庭的团聚时刻。

文/实习记者 王琪琳 记者 蒋振 图/受访者供图

(一审:蒋振 二审:陈潇 三审:陈胜年)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