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活跃着一支老年志愿服务队

谭登     2022-09-05 15:13:59


9 4 日,一支由退休老同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县城中心十字街路口停车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他们来自于县商务局离退休党支部。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已进入倒计时,最后的13天是全力冲刺准备关键时刻,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离退休党支部组织了这次大扫除活动。停车场位于澧源镇文昌街社区原老印刷厂,是去年拆迁改造后的临时停车场,可容纳各种车辆 80 多台。由于管理人员有限,司乘人员乱扔乱丢垃圾现象时有发生。

师傅您好,请莫乱扔垃圾。 几位 70多岁老党员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劝导司机。志愿者几人一组,一手持垃圾钳,一手拎垃圾袋,有的拿扫帚,有的拿铁铲,认真捡拾行人丢弃的烟蒂、碎纸屑、饮食塑料袋、瓜皮果壳等生活垃圾。经过志愿者们地毯式搜索,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忙完后,他们又来到十字街路口,当起了义务交警,不停地招呼过往行人注意车辆,穿越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一言一 让人感到温暖和亲切。

去年以来,这支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大处着想、细处入手,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他们今年先后到贺满姑烈士纪念亭、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次,参加人员近100人次,展示了“银发生辉、奉献无限”的风采。老年志愿服务队身体力行,劝导居民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助力营造“决胜旅发会,争当文明人、共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 

通讯员 彭华伟 陈功平  

(一审 欧金玉  二审 谭登  三审 屈新武)


责编:欧金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