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大湾区宠物用品产业基地项目将于本月中旬投产

盘春红 李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8 17:11: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盘春红 李奎)连日来的晴好天气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在双牌产业开发区,大湾区宠物用品产业基地项目有序推进,预计本月中旬5条生产线可全部投产。

双牌大湾区宠物用品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宠物用品猫砂生产线两条以上,并新建标准厂房2.5万平方米,建设宠物用品系列产品生产线,以及宠物产品研究院、赋能中心、供应链等产业配套。通过宠物食品、药品、营养品和其他各类宠物用品制造企业的建设和产业转移,引进、开发与宠物相关的活体培育、宠物医疗、教育培训、会展交易、比赛电竞等多种形式的专业公司和运营机构,打造集宠物人才、宠物科技、宠物要素于一体的特色产业集聚区。自今年6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方抢抓有利时机,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我们项目里的宠物家具生产线是两条,目前已经投产。另外两条猫砂生产线和一条竹粉生产线则计划于本月15号投产。”项目总经理周芙蓉介绍,已经投产的宠物家具生产线主要生产猫窝、猫爬架、繁孕柜等木质产品,日产量约200件(套)。猫砂、竹粉线虽未投产,但由于产品生态环保,已经有不少宠物门店、宠物用品生产企业联系对接产品销售事宜,各路订单也是纷至沓来。

据了解,目前公司已收到猫砂、竹粉订单500吨,总金额超过50万元。为了确保月底及时交货,项目内各生产线筹备建设正在高速推进。

“按照目前的生产计划和订单情况,今年可完成销售额500余万元。10月份将启动二期厂房建设,主要布局宠物香波、宠物食品生产线,以及宠物研究院、宠物培训等相关的宠物板块产业。待整个基地全部完成招商后,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年创税收8000万元以上,可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周芙蓉信心满满地说道。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