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向医疗废水废物亮“利剑”

文松华 欧阳燕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1 16:56: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文松华 欧阳燕彪)自6月份启动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利剑”行动以来,双牌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格按照医疗废水处理处置100%全落实要求,对辖区内20张床位以上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污水处理开展全面排查整治,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照“一个风险点,一套整治方案,一个责任人,一抓到底”的原则制定整改方案,科学精准确定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以及整改时限,及时清除环境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排查风险隐患14个,整改到位14个,按期完成整改销号。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举一反三,再排查、再监督,强推排查整治,确保全面完成“利剑”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目前,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