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陈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6 17:37: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虹)8月15日下午,双牌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全县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县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心念职责所在,情系民之所望,齐心协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在湖南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贡献双牌力量。

县领导唐亚、曹志远、胡志波、廖卫平、唐红星、周明冬、段宁洪、石婧、潘艳超、唐潇出席。

蔡富强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异常复杂困难的局面,全县上下加压奋进,迎难而上,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主要指标稳中向好,“一双王牌”积极推进,发展基础持续夯实,上争外引来势看好,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圆满完成了“双过半”目标任务。

蔡富强强调,下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将进入爬坡过坎和冲刺收官阶段。全县上下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满格”状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双牌自己的事,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筑牢“稳”的基础,稳市场主体,推动稳经济政策措施直达快享,确保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稳金融,推动货币金融政策落实落地,提高信贷产品资金投放效率,持续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化解处置;稳农业基本盘,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打造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凝聚“进”的力量,推动产业持续发力,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竹木产品集聚区,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链,持续推进“五好”园区创建;推动投资持续发力,抢抓项目申报“窗口期”和“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推动消费持续发力,全面落实“1147”旅游发展思路,完善基础配套,丰富产品供给,拓展旅游消费,聚力打造文化生态旅游康养王牌。要激发“活”的潜能。加快推进平台公司转型升级,稳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激发改革活力;抓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支持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培育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激发创新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营商环境评价机制,强力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激发环境活力。要创出“新”的业绩,抓紧“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等重点工作,抓细民生实事项目,抓牢省政府明确的激励措施落实。要守牢“保”的底线,千方百计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蔡富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念职责所在,情系民之所望,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凝聚力,提振“一竿子插到底”的精气神,以赶考心态、决战状态、奋进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亚通报了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任务上半年结账暨重点工作动态评价情况,5个县直部门作了工作汇报。会议对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书面通报,有关县直部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