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基联主持召开双峰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22次常务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8 17:35: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鹤 彭顺国)8月21日,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基联主持召开双峰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毛伟明同志在市州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下阶段工作建议〉的通知》精神。研究抗旱、体育、撤村并居设社区、2022年第三季度计划实施项目、县城乡建设集团公司资产注入、上丰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经济调度与监测预警,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巩固好经济持续回升态势。在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方面,要科学编制有序用电预案,千方百计保民生、保安全、保抗旱、保增长。在防旱抗灾方面,要坚持把防旱抗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做好天气监测预警,抢抓8月25日至29日有利时机连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优化水资源调配管理,分类保障农作物的用水需求,确保农业生产用水和人畜饮用水安全。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网。在社会稳定方面,要盯紧盯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矿山、危化品、烟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文旅、森林防火、学生防溺水等重点领域监管,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各类风险化解。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防长旱、抗大旱”的思想准备,加强旱情研判,科学合理调度,强化资金、物资保障,全力以赴保障饮水安全和灌溉需要。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切实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