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刚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9 10:03: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奕)8月16日,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讲话文件精神,研究自建房整治、财政预算执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审计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6月1日全省深化改革专题培训班精神,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会精神,7月25日市委常委会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还有少数党员干部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认识不够、站位不高,对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漠然处之。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从政治、政策、安全、历史的四个维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彻底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要加快问题整治,重点抓好交办舆情事件办理、安全隐患整治、安全巡查“回头看”及空心房清零等工作,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省市交办典型案件办理、过渡安置棚拆除、历史违建拆除、安置房建设管控和经营性自建房鉴定工作力度。要加强人员和经费保障,成立工作纪律督查组,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自建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娄星区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等文件。会议强调,要优化财税制度体系,做到“无预算不支出”,守牢债务风险防控底线,稳步推进债务管控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财政资金管理,集中财力办大事,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强化市场化运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确保国有资产不浪费、不流失。

会议审议通过《娄底市娄星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落地、抓进度、抓扫尾、抓达产。要做好下半年经济运行统筹,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民生保障改善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娄星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注重审计手段运用和结果运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该整改的整改、该立案查处的立案查处,切实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