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多措并举整治道路安全隐患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9 17:29: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建雄)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有序,连日来,娄星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整治,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精心组织,加强领导。 以落实交通道路安全责任制为抓手,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娄星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要求,对整治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的责任和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排隐除患,筑牢防线。 区直相关单位、乡镇街道积极组织人员分时段、分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今年共排查学校、通公交车路段隐患39处;农村公路平交路口隐患299处;农村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隐患15处,300余处道路安全隐患已通过政府常务会商议,将在今年年底整改到位。今年共排查城郊结合部道路安全隐患11处,因职能管理受限,区人民政府将城郊结合部11处道路安全隐患报告市人民政府,市住建牵头会同娄星区顽瘴痼疾整治办、市政维护处、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在隐患现场进行察看,并商讨制定整改方案,目前正在有序组织整改。

宣传发动,提醒警醒。 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在桥头、十字路口等重点位置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版面、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告诫路人行车规范,共悬挂宣传横幅70余条、张贴宣传版面40余张、派发安全出行宣传单6000余份;在村部、广场利用广播大喇叭把安全出行要求宣传出去;在幼儿园、小学内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安全出行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把道路交通意识传递给家长;利用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朋友圈、娄星在线等网络媒体推送发布多条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力求做到家喻户晓,在全区营造了人人知晓的群防群控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娄星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将坚持专项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理念,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审:邹娜妮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