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文:精准精细落实抗旱措施 确保秋粮稳产稳收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5 17:23: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毛丹)8月24日,区委书记李彦文到水洞底镇、万宝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强调要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打赢抗旱保粮硬仗,确保秋粮稳产稳收。肖亮、王谦等领导参加。

自7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影响,全区不同程度出现旱情,给秋粮生产带来较大威胁。李彦文先后来到水洞底镇天堂村、腾跃村和新田村,深入田间地头,详细察看农作物长势、机埠建设、水利灌溉等情况,与种植大户、农技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种植和受旱情况,要求做好长期抗旱准备,坚持优调水、抓节水、保供水,从严从细管好水,精打细算用好水,适时组织调水送水,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灌溉用水。

万宝镇东冲村共有水田面积1100亩,受灾面积约300亩,目前已在有水源的区域进行抽水灌溉,在无水源区域钻了两口深水井,日供水量达400吨,灌溉农田约80亩,且计划再钻一口深水井,确保无水源区域水田灌溉,李彦文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精准精细搞好用水调配,提高抽引流量,扩大灌溉面积。

李彦文要求,要提高灌溉效率,加强水资源管理调度,用足用好各类灌溉水源和水利农机具,最大限度保障应灌尽灌。要继续加强夏季田间管理,组织农技人员下沉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落实好各项增产技术措施,有效防治病虫害,加强适季农作物补种。同时,要高度重视人畜饮水安全,做好保障预案。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