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街道:“帮代办”提升政务服务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9 16:25: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贺琬莹 刘建辉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政务质效提升工作,优化群众和企业办事流程,娄星区花山街道政务服务大厅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优化便民措施,提供政策咨询、审批流程讲解、事项办理引导、协助填表等“肩并肩”“零距离”服务,通过现场帮办代办形式,把服务做到百姓的心坎上,切实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没想到这次来办事,就在你们这坐了会就拿到了证,真是谢谢你们了。”来街道办理居住证的刘大爷为工作人员点赞。原来刘大爷腿部打了石膏,行动不便。帮代办人员第一时间推出轮椅让其坐下,主动帮其去相关窗口代为领取并找到其上交的租房合同原件等资料,最后老人满意地离开了服务大厅。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花山街道梳理民政、医疗、社保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事项,制定帮代办清单,建立帮代办台账,落实帮代办服务制度,在政务服务中心配备专职帮办代办人员,主动上前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居民群众跑腿次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同时,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线场所,花山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秉承“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送给群众”的工作理念,丰富便民物品,考虑老年需求,配备老花镜、助听器、轮椅、便捷洗手间等无障碍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不时之需。

截至目前,花山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累计代办各类事项125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为100%,实现服务人性化、零距离,切实拓展了基层便民服务深度,让便民服务真正融入群众生活。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