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形山镇:青年志愿者心系家乡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8 17:0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朱雍 刘显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21年蛇形山镇成立了娄星区蛇形山镇星火学生联合会,为本镇青年学子搭建在家乡做好事、做志愿的平台,青年志愿者们在寒暑假期间相聚于镇政府和各村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星火学生联合会成立以来,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以镇政府为中心38个村(社区)全覆盖的“燎原”之势,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就近就便参与到疫情常态化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卫生厕所摸排、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活动中,累积参与120余人,志愿时数超过4500小时,擦亮“星火”青年志愿品牌。

星火之约,不虚此行

今年暑假期间,43名星火志愿者如约而至。他们身穿红马甲,守护在镇政府门口、村部、村民通行要道,为家乡的疫情防控添砖加瓦;他们挽起袖子,手持扫帚,和其他志愿者们一同清扫街道;他们褪去书生的稚嫩,跟着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宣传厕所革命;他们尊老敬老,走进敬老院打扫卫生,奉献爱心,与老人们话家常。青年志愿者在酷暑中挥洒汗水,在付出中收获了成长和欢乐。

“星火”传承,生生不息

8月下旬,星火学生联合会迎来换届仪式。两年的时光洗礼,有高中生顺利走入大学的殿堂,也有大学生走向社会的“大熔炉”,新老志愿者们感慨良多。新一届轮值副主席彭跃发言道,哥哥姐姐们是我的榜样,与其在家里休息,不如来服务群众,成为优秀的孩子,努力让星火学生联合会越办越好!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作为蛇形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下设的一个分队,星火学生联合会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培养一批身体力行、勇于担当、爱党爱国的青年志愿者,助其化作星星之火点亮自己照亮他人。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