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形山镇秋湖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9 17:2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通讯员 张志伟 肖艺 张助文 龙智慧)8月24日,娄星区蛇形山镇秋湖村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一小步 健康文明一大步”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增强农户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农户从日常小事做起,让垃圾分类从认识变为行动。

上图为志愿者指导农户进行垃圾分类

“像废旧纸板这些垃圾属于可回收物,不能放在厨余垃圾桶里,要放在可回收物桶里,一定要做好源头分类”秋湖村整建专干钟端永一边做垃圾分类宣传相关政策,一边手把手引导农户做好正确分类。活动当天,烈日炎炎,由区供销社、乡镇、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顶着烈日分头到各网格、各屋场,深入农户家中,挨家挨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来到农户家门前垃圾桶,查看分类效果。宣传的过程中,特别强调生活垃圾的“初分”要求和标准,垃圾桶的摆放等。同时,指导村保洁员在村级分拣中心做好“细分”工作,将已分类的垃圾按类存放,避免出现“先分后混”,从农户“初分”到村分拣中心整个环节,整体提升秋湖村垃圾分类质量。

上图为收集员上门将农户分好类的垃圾进行收集处理

近年来,娄星区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列为全区重点工作来抓,由区供销社牵头负责,在全市率先实现“三次多分法”分类模式前中后端一体化融合发展,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2022年,娄星区在全市任务完成率一直保持第一,分类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再生资源利用率显著提高。截至7月底,已完成年度任务(低值可回收物)的81%。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