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文刘志刚带队调研高灯河流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9 18:13: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9日讯(通讯员 毛丹)8月28日,娄星区委书记李彦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在调研高灯河流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突破瓶颈,抬高标杆,形成示范片,全力打造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区。曾祥文、周庶舟、伍鹤群、王谦等领导参加。

李彦文、刘志刚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解了双江乡新庄村贺国中故居、双江村朱家塅风貌提质改造和美丽屋场创建,以及杉山镇小碧商业街风貌提质改造、同福村桥上屋场和欣荣屋场、G234泉福段风景线、花溪村旷家屋场等,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就下阶段高灯河流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李彦文强调,要突出人文特色,根植传统文化,打造精品民宿,切实找到乡村建设的“魂”。要加大“专业书吧”软硬件建设力度,全力打造“网红”打卡点,提高老百姓精神文明素养,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都市型休闲观光农业,建设一批特色产业、田园观光、休闲娱乐等多功能的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要全面落实乡村主体责任,大力推行“三干五零”模式,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激活市场主体内在活力。要以乡村旅游为导向,以清除、消除、整治的方式做好减法,以打造亮点的方式做好加法,全面开展村庄建设、产业发展。

刘志刚要求,要打造有业态、有产业、有特色的美丽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规划引领,着力构建全路域、全流域规划体系。要坚持高位推动,充分发挥乡贤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做好用地保障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