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中月嫂”现场就业对接助力乡村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5 17:03: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通讯员 刘彬 蒋葵)为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业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成效,加强“两后生”技能培训,促进“两后生”就业,8月2日,涟源市人社局、涟源市妇联牵头组织,承全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对接深圳市家庭服务行业发展协会、深圳社区邦家政,就家政从业人员、“湘中月嫂”等服务人员就业对接进行现场招聘签约。

为切实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提升“两后生”职业技能水平,以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为目标,承全家政公司利用自身优势,整合办学资源,抓住“乡村振兴”家政兴农契机,深入涟源各乡镇及489个村,结合本地实际进行实践优化,以打造“湘中月嫂”全国家政劳务品牌为重点,充分利用好家政兴农平台,秉承“招募——培训——输送——督导服务——再培训晋升”为一体化的办学理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承全模式。

7月下旬开始,承全家政职业培训公司陆续面向农村劳动力和“两后生”开班,开办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保育员、茶艺师,月嫂及收纳整理师等培训班,安排了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进行教学,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采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培训内容与就业相联系的方式集中教学。通过技能培训和就业对接,让我市的农村劳动力和“两后生”掌握一技之长,学到真正的本领,实现人人有技能,人人好就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