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迅速转入应急状态,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8 17:14: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8日讯(通讯员 黄超 廖笑龄)8月6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传达娄底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肖元意,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付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劭,副市长周新科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涟源周边县市出现疫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迅速转入应急状态,克服松劲情绪、麻痹思想,落实好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交通健康服务站点必须严格查验入涟人员、车辆,把好“入口关”。要规范、精准、及时管理重点人员,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好哨卡作用,做好医疗机构的防院感工作。要充分保障防疫和生活物资及时到位,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推送信息。

会议指出,要严格纪律规矩,尤其是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休假期间“原则上不离娄、严禁出省”的要求,休假人员一旦接到指令必须90分钟内按要求到岗到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要对照上级推送的信息实行双向排查,做到从快行动、从严管理、从细落实。要与时间赛跑,快速落实落地查人,实行有效管控。要梳理好当前防疫政策,制定出台指导性意见,为基层开展工作提供指南。要加强社会面宣传,反复上门宣讲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浓厚氛围。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