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调研指导抗旱工作时强调:科学推进抗旱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2 16:12: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黄超 吴世梁)7月份以来,全市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部分地区生活、生产用水安全。8月14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深入七星街镇檀山村、石珠岭村,渡头塘镇杨柳村、檀山湾村调研指导抗旱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肖元意参加。

刘杰来到各村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土壤墒情和农村小河道水情,了解水稻等农作物长势,向相关部门和镇村两级主要负责同志详细询问群众生活用水、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及农田灌溉等情况。

刘杰强调,当前高温天气持续,正值群众生活用水和农业“双抢”用水高峰,各级各部门要认清抗旱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科学推进抗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要统筹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农田灌溉用水,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供水方案和措施,优先保障群众的生活用水。要引导群众增强节约用水意识,支持水费缴纳工作,践行节约用水责任。要充分发挥水利设施作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本着“谁收益、谁出工”的原则,指导和动员群众参与到农村水利设施建设中来,为抗旱工作出一把力。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