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已募集关工基金7600万元 2022年将发放581.18万元用于奖学助学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2 16:07: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黄超 李霖 梁巨威 廖杰锋)8月15日,涟源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基金奖学助学金发放会议在涟商总部召开,共有339名学子在会上受到奖学助学金的奖励和资助。娄底市关工委主任曾畅元到会指导,涟源市委书记刘杰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主持会议,市关工委主任殷另姣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光华宣读相关表彰通报。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肖元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育清,市政协主席周惠军,市委常委陈庆云、吕许灵、李付明,副市长周新科,市政协副主席朱智华,市关工委顾问刘柏林、陈吉龙、易志祥、彭喜故,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瑾瑜出席会议。

涟源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2009年10月设立关心下一代基金,建立扶贫助学奖学长效机制,12年来,关工基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截至2022年7月底,全市关工基金累计已达到7600万元,成为娄底市拥有关工基金最多的县市,奖励和资助了一届又一届的涟源学子实现了求学梦想。涟源市关工基金由市级和乡镇、街道、娄底高新区两级组成,所有基金通过保值增值的渠道产生基金效益,每年的增值部分全部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和资助贫困学生。2022年,全市关工系统用于奖学助学的经费是581.18万元。

曾畅元对涟源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打造了品牌,为娄底在全省乃至全国争了光、添了彩。他强调,涟源市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办、国办 [2021]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准确地把握新时代赋予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作原则,把关工组织建设与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加强品牌建设,有新的创造和发展。要加强关工组织建设,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关工组织体系,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要关爱关注“五老”,在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刘杰指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工作方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落实到关工委各项工作中。要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作用,打牢青少年思想根基,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大力实施关爱下一代工程。要加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面领导,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