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调度排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反诈打跨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3 10:32: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通讯员 黄超 杨春焕)8月17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在市人武部主持召开涟源市排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反诈打跨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专,副市长、公安局长谢劭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全市排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反诈打跨三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段工作建议,与会市直部门就本部门领域范围内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说明,与会市领导提出了工作要求。

刘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工作效果。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攻坚克难。排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健全制度,明确责任,精准精细摸排线索,做到心中有数。对已排查出的问题在化解过程中要有力度、有温度,既体现法律权威、又体现人文关怀。对违法犯罪行为要重拳出击,防早防小、打早打小,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扫黑除恶线索要快查、快核、快办,全面加强社会面有效管控,形成常态化扫黑除恶制度,做到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行动、有具体的处置意见。反诈打跨要强化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滞留境外高危人员排查劝返,广泛开展反诈宣传,坚持综合施策,加快构建防范体系,做好“两后生”的技能培训和就业引导,确保工作实效。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强业务指导,督促各部门抓好工作落实。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