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考评组来涟考评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31 11:26: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通讯员 肖星群 刘江林 周雪娆 刘松)8月25日,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考评组来涟考评见面会在涟商总部召开。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处长、考评组组长廖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主持会议,娄底市住建局(人防办)副局长刘良明参加,涟源市副市长黄和平作情况汇报。

5月份以来,涟源市先后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由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整合相关职能部门的力量成立了4个工作专班,建立了“定期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精准贯彻“三全面、三坚决、三严格、零容忍”要求,先后制订出台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涟源市将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各行业部门、各乡镇街道的责任,坚持“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靶向发力、精准施策,高质高效推进排查整治工作。

廖云飞充分肯定了涟源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民生大事,涟源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问题为导向,真抓实干,做到不走过场,数据齐、定性准、整改严。要化危为机,按照“一房一策”整改要求,加强部门协调,加强信息化建设,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准抓实整改。

邓伟谋表示,涟源市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快、准、严、实”工作标准,对标对表推动各项整治措施落地生效。聚焦自查发现问题和考评组反馈问题,以查促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并尽快启动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规定要求和预期目标推进;聚焦措施落地和工作落实,全程部署开展专项督查督导,以更优作风、更严纪律推进专项整治,确保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隐患见底、整改见效;聚焦“规、建、提、惠”要求,因地制宜构建居民自建房全生命周期常管长治机制,真正让制度“长牙”、执法“带电”,全力巩固拓展整治成效。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