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 茅塘党校正式开班开讲 刘杰主讲主题党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31 11:3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通讯员 黄超 廖笑龄)为打通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更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8月26日,茅塘党校正式开班开讲,涟源市委书记刘杰来到茅塘镇,以“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主讲党课,标志着该市“积极探索基层党校建设”又取得了重大进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光华,市政协副主席肖赞东,市委党校校长肖新元出席。

刘杰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怎么看”、“怎么干”、“谁来干”三个方面,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深刻阐述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方向和重点。刘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继脱贫攻坚结束之后,又一项新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大政治责任。要选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抓住重点、统筹推进。全面聚焦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筑牢筑实粮食安全根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必须在聚才、育才、爱才上下真功夫,建好建强基层干部队伍、农村党员队伍、驻村工作队伍、乡土人才队伍,让更多人才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主阵地。

刘杰要求茅塘镇党委以乡镇党校开班为契机,突出自身特色,不断探索办学规律,创新培训内容,提高培训质量,使党校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阵地、学习知识的课堂、展示风采的窗口。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