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人社:电商技能培训,给企业发展“充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2 17:14: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唐军礼 杨玉琴 )8月1日,由县人社局组织开展的服务园区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湖南纳纳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正式开班,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怒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应湖南纳纳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的要求,围绕电商直播为企业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培训时间长达11天、共计77个课时,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涉猎广泛,从电商平台运营法则,到直播带货基础功能与平台规则;从拍摄商品宣传视频,到直播脚本撰写,既有理论,又有实操,旨在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企业员工通过11天的培训课程,快速汲取直播知识,进一步掌握电商直播技能,从“网络小白”升级为“带货主播”,甚至可以成为“流量网红”。

近年来,为全力助推企业克服困难、渡过难关,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县人社局着力加强对企业的就业服务工作,立足我县实际,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援企措施。在电商 直播快速发展的当下,组织开展电商直播技能培训是企业应对疫情冲击的有效措施,也是加快培育我县电商人才的必由之路,更是助推我县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将会陆续在工业园区多个企业开展,并逐步推广到全县,县人社局将全程参与,确保培训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取得实效。

 

责编:夏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