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党建引领暑期“三下乡”成效显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3 17:13:47

(党史学习课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通讯员 罗江林 刘婕 李炳煌)今年暑期,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木槿感恩支教团经过层层选拔,遴选出了一支思想过硬、素质全面的支教队伍,兵分两路奔赴衡阳市祁东县和浏阳市新南桥村两个支教点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

支教队伍共35名成员,其中6名党员、4名发展对象、18名积极分子、7名团员。支教点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成立了临时党小组,联系支教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党小组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高政治素养。全体同志共同学习党史,关注民生。坚持走群众路线,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以自己的专业知识振兴乡村教育。针对支教过程存在的问题,党员同志积极发言,集思广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并及时向党小组报告,同时积极将党史知识运用到教学中。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引导木槿感恩支教团感党恩跟党走,聚焦贫困地区中小学教育和农村留守儿童心理等现实问题,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和心灵呵护公益服务社会实践。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