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顶街道统计站迎接省委党校专题学习培训班学员观摩调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3 21:27:50

天顶街道统计站迎接省委党校专题学习培训班 学员观摩调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夏菁 姜烨琴)近日,由省委组织部、省统计局举办的“学习贯彻《统计法》专题公务员对口培训班”学员100余人赴岳麓区天顶街道统计站观摩调研,湖南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曾斌求、湖南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四级调研员张谊,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集政,长沙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峰等省市领导及各市州有关部门统计工作负责同志集体观摩了天顶街道统计站基层基础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观摩团成员先后参观了街道统计政策法规和统计知识长廊、党建引领统计宣传板、重点楼宇展示墙、统计档案室等。街道办事处主任席文诗着重讲述了天顶街道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特色做法和亮点举措。近年来,天顶街道统计站秉承“党建引领聚合力、统计搭台惠企业、守正创新谋发展”的统计工作思路,精准实施“N+1”体系(“N”为党建引领、经济发展、优化服务等,“1”为统计工作)。重点围绕企业招引、注册、建设及生产经营各阶段的全生命周期开展统计监测与服务,全方位发掘统计数据价值、发挥统计职能效应,打造多元赋能的“天顶样板”,为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街道统计工作相继荣获全国乡镇街道统计工作先进集体、全省首批规范化建设统计站、长沙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等国家、省市级荣誉12项。

培训班成员自主翻阅了统计档案室“四上”企业一企一档资料、统计报表台账及历年基层统计工作材料,详细了解天顶街道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和实施情况,与街道统计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对于统计站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未来,天顶街道将继续优化统计“N+1”体系,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思路:在党建引领上促进党建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堡垒筑牢统计战线;在守正创新上突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主题,切实为街道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共同创建良好区域营商环境,在服务搭台上配套加强纾困增效政务服务,打造统计先行、服务跟进的闭环工作格局。

一审:胡什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