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联名张家界要出文创了

    2022-08-11 16:52: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1日讯(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 上官智慧 饶谧)假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世界绝版山水张家界,这两个顶尖IP碰撞,会发生什么?今天下午,记者从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处获悉,“我和我的祖国”联名“张家界”的文创设计作品征集已告一段落,即将在合适时机推出部分作品的文创产品。

在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启幕之际,为力求从经典文化品牌中发掘新的传播话题,再次提升“仙境张家界”品牌声量的精确切口,力求实现文化、旅游产品跨代、破壁联动。7月中旬,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专门推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传播策划案,包含设置网红打卡点、唱《我和我的祖国》赢福利等内容,还对外发出“我和我的祖国”联名“张家界”的文创设计(由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邀约。历经18天时间,受邀的4所高校团队和张家界日报新媒体中心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和张家界元素,创作出10件作品(附后)。

“将在合适时机推出联名文创产品。”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集到的10个作品将在今年8月举办的湖南文创大赛中进行展示,也将作为线下文创产品进行再创作,有望进入旅游市场。

“为我的‘国际张’打CALL,特别期待联名款文创作品的上市。”得知张家界文创产品即将再上新台阶,张家界市民王玉敏如是感慨。

据了解,《我和我的祖国》脍炙人口、风靡华人世界数十年,其歌词由著名词作家张藜在张家界创作完成。1984年农历八月十四,张藜参加中国音协、中国作协组织的采风活动来到大庸县(今张家界)。当晚,他入住南门口的招待所。此时,张藜正带着《我和我的中国》的曲子,从安徽到福建,从黄山到鼓浪屿,四处寻找灵感。直到农历八月十五清晨,他推开房间的窗户,潺潺的流水,炊烟袅袅的村庄,秀美的天门山映入眼帘,一时万种心情涌上心头,灵感瞬间迸发。于是,《我和我的祖国》歌词诞生。

相关作品展示(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设计者:刘瑾、毛璐璐。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设计者:郑枭鹏、廖飞帆;指导老师:莫怏。

来源: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设计设计者:曾民瑶、李晶。

来源: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设计设计者:施嘉俊、冯睿航。

来源: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设计设计者:吴铒丹 杨文宇。

来源: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设计设计者:张静。

来源: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设计者:康晖。

来源:湘潭大学;作者:方书豪;指导老师:黄准。

来源: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设计设计者:静李佳、陈韵宇。

来源: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设计设计者:李可。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