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分类·惠潇湘”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专业组数字视频创作类线上成果展(三)

    2022-08-19 10:36:46

当设计突破领域,新的形态在产生;当神经释放电荷,新的思想在交融;当创意遇上垃圾分类,不同思维模式的碰撞融合,激发出生活与艺术的无限可能!“慧分类·惠潇湘”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专业组赛道,征集采用现代创意手法,简洁鲜明且能正确体现“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IP衍生品类、平面公益广告、微电影、动漫短片等作品。今天的展播,我们将对数字视频创作类的优秀作品进行推荐。

金奖 《垃圾分类,刻不容缓》

作者:雷晓荣、郭则成、邓莹瑰、刘恋、刘语盈、陈晓梦、孙雨萱

指导老师:毛璐璐,李维

单位: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作品简介:该作品采用当下年轻人喜爱的说唱形式,与广播、儿童说唱相结合,歌词琅琅上口,用艺术化的、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垃圾分类知识自制mv,歌曲mv前半段警示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后半段进行垃圾分类的科普。


银奖 《怀化市垃圾分类卡路里歌曲》

作者:袁华、周军军、瞿华竹等

单位:怀化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品简介:垃圾分类以歌曲的形式表示,显示的更生动形象有趣,更容易被市民所接受与牢记。


银奖 《拯救“童话”》

作者:覃诗文、卢婷妮

指导老师:赖守亮单位:湖南工业大学

作品简介:弘扬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切实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环境、垃圾分类作为出发点,故事讲述小男孩的以“童话”视角去观察现在真实的海洋世界,用生动的“童话”故事动画来呼吁人门要保护环境,垃圾分类、拯救如今污染严重的地球,要守护我们地球上曾经赋予我们“童话”生活般的环境,才能守护每一个人的“童话心”。


铜奖《垃圾正确分类 潇湘环境更美》

作者:张杜滢、朱咸露

单位: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作品简介:像是血浓于水的同胞,再多争吵一家人终会团聚。不同品牌的产品,哪怕竞争多么激烈,最终都属于一类垃圾,都要被丢进一个桶里。


铜奖《垃圾分类宣传视频》

作者/单位: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

作品简介:该视频拟通过运画方式将垃圾分类进行更生动的推广和宣传。


责编:王灵 

整理:李心源

文案:李心源 钱奕含

实习生:陈璐 王圆 周绮芃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