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分类·惠潇湘”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社会组绘画手抄报类线上成果展(四)

    2022-08-22 10:10:00

不仅让大家看见,更要让大家体验,垃圾分类是全社会共同关注、人人参与、凝聚合力的重要议题。“慧分类·惠潇湘”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社会组赛道聚焦发生在人们身边的事情,以“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健康环保”为主线,征集图片海报、绘画手抄报、宣传类短视频等作品。环境卫生无小事,接下来,我们将对参与该类征集的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推荐。

金奖《回不去的盛夏》

作者:甘甜甜

作品简介:那年盛夏,女孩来到了奶奶家,奶奶家在一个小城市里,那里天空是湛蓝的、空气清新、地面干净整洁,小女孩和朋友在路上碰跑嬉闹。

转眼又是盛夏,女孩回到了那个小城市,可入眼的却是荒废的房屋、阴沉的天空、脏乱不堪的地面……女孩伤心的坐在地上,地上的牛奶被打翻,牛奶打湿了地面,上面映出了女孩的倒影,女孩看着那倒影仿佛看到了那个令她难忘的盛夏。

女孩的夏天结束了,她再也回不到那个令她难忘,带给她美好回忆的盛夏了。


银奖《小蛋壳寻家记》

作者:杨敢

单位:长沙市实验小学

作品简介:小鸡破壳而出后,小蛋壳成为了被遗弃的垃圾。小蛋壳在风的帮助下开启了寻家旅程,找寻到它的“家人”。


银奖《“奢侈”的梦》

姓名:刘人源

指导老师:陈郁、戴蔚蓉

单位: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品简介:人们对垃圾的随意丢弃、肆意焚烧以及工厂排出来的废气,这些都危害着人的身体健康。人需要呼吸空气以维持生命,但被污染了的空气对我们健康会有直接影响。当蓝蓝的天空变得浓烟四起,宽阔的马路被堆积成山的垃圾覆盖着。曾经的绿水青山便成了人类奢侈的梦。


铜奖《迷失的地球》

作者:邹雅琴

指导老师:李雅利

单位:长沙大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作品简介:地球就像一个可怜的小孩,由于人类的污染,环境都笼罩在污染废气之下,地球小孩在无声又无助地哭泣。


铜奖《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作者:彭子格

单位: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作品简介:地球用她丰富的物产,适宜的环境让人类生活的很幸福,随着人们对地球保护愿望的加深,和对各种垃圾类别的认识,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积极做好垃圾分类。为了我们的蓝天白云,加入我们——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铜奖《垃圾自助餐厅》

作者:杨敢

单位:长沙市实验小学

作品简介:新开的垃圾分类自助餐厅迎来了它的第一批小猪客人们,小猪们以自己“吃”的本领告诉你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责编:王灵

整理:李心源

文案:李心源 钱奕含

实习生:陈璐 王圆 周绮芃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