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分类·惠潇湘”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社会组短视频类线上成果展(五)

    2022-08-23 09:39:07

不仅让大家看见,更要让大家体验,垃圾分类是全社会共同关注、人人参与、凝聚合力的重要议题。“慧分类·惠潇湘”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社会组赛道聚焦发生在人们身边的事情,以“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健康环保”为主线,征集图片海报、绘画手抄报、宣传类短视频等作品。环境卫生无小事,接下来,我们将对参与短视频类征集的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推荐。

金奖《垃圾分类,你的参与很重要!》

作者:查晓美

作品简介:作品通过虚拟包公升堂的有趣场景描绘正确垃圾分类的科普意义,只有做到正确垃圾分类才是利国利民有利环境的好事情,倡导人人做到正确垃圾分类!


银奖《垃圾分类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小剧场》

作者:周芷妍、尤沁雅、刘泓毅、刘庭樾、成谨严

指导老师:刘旺

作品简介:结合大赛的垃圾分类IP形象以及手工制作模型,将垃圾分类全流程以动画配音的形式展现出来,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全程参与,让小朋友对于垃圾分类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银奖《垃圾桶之歌》

作者:王莹

单位:长郡云龙实验学校

作品简介:通过朗朗上口的儿歌,让孩子们更有兴趣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铜奖《垃圾分类小知识》

作者:张新潮

作品简介:生活中没有所谓的垃圾只有放错的宝贝,请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责编:王灵

整理:李心源

文案:李心源 钱奕含

实习生:陈璐 王圆 周绮芃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