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财政局:扎实做好财政支农工作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2-08-25 09:18:39

8月23 日,市财政局举行的2022 年第一期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开班,衡阳市财政局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彭晓柒,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及全市各乡镇、街道财政所负责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彭晓柒勉励参培人员,开展财政支农政策培训,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宣传、贯彻、落实财政支农惠农政策重要渠道,是密切党群关系、加强农村基层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大家要充分认识该培训工作的重要性,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该局相关负责人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了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部分参培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培训会上,该局乡镇财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会计咨询培训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授课老师分别以《财务风险的识别和应对》《村级财务管理在实践中的误区》《村级财务会计档案管理》为题进行了授课,通过列举实例、深入讲解,并适当融入党风廉政纪律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等热点内容,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 年全年计划举行32 期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农政策宣传,提高财政干部及财会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帮助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增强财政支农政策落实效果,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