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首届长沙市旅发大会,宁乡邀您一起过周末!

    2022-08-26 14:59:49

宁乡,千年古邑,全国首批旅游强县,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身后,民俗风情多彩。为了迎接首届长沙市旅游发展大会的举行,积极推进长沙文旅产业发展,宁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发出邀约--- “把周末交给宁乡,把假期交给宁乡”!

宁乡千佛洞,感受3 亿6 千万年前的溶洞奇观 

位于宁乡市的黄材镇有一个距今已有3 亿6 千万年历史的景区--- 千佛洞。因神奇的溶洞地貌,因此该景区内不仅冬暖夏凉,而且气温常年保持在18-20 摄氏度,洞内美如画的风景无不展示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据悉,千佛洞形成于3 亿6 千万年前的地壳运动,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进入洞穴需乘坐小船穿过地下暗河才能抵达洞内。在洞中漫步探索,会发现洞内的岩石一层一层分布,据专家介绍,这种岩石是以前存在于海洋地区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也就是说,现在所在的千佛洞就是曾经的海底区域。

身处千佛洞内,可谓移步成景,步移景换。整个岩洞犹如是一座用宝石、珊瑚、翡翠雕砌而成的宏伟、壮丽的地下宫殿。千姿百态的钟乳石都是由地下水的作用,溶解了岩石中的碳酸钙,再经过上百万年的沉淀堆积结晶而形成的。造型多姿,让人惊叹。其中,镇洞之宝千佛塔,塔高是8.5 米,直径1.5 米,外表正在流水,是一个活的钟乳石,还在生长当中。据专家推测它需要100 年左右才能够往上长1 厘米。

道林古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

位于宁乡市东南部的道林古镇,这座有着1100 多年历史的古镇。古为商贾重镇,物阜民丰,人文历史底蕴深厚,素有" 小南京" 之称。

在这里,享誉国内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是一场由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山水实景剧---- 《千年铁魂. 湖南人》,整场演出通过穿越时空的对话,和热情奔放的漫天铁花,演绎从古到今湖南人的家国天下情,也是千年湘魂的传承。

《千年铁魂·湖南人》节目分为五个篇章。《古人归来》、《革命曙光》、《湖湘英烈》、《走向胜利》、《青春湖南》,铁花表演时铁水温度达到1600 摄氏度至1700 摄氏度,匠夫一挥臂,流火似金,溅星如电,与天地同辉,如星辰闪耀,让游客倍感震撼。

今年以来,宁乡市率先举起周末游品牌化旗帜,举办宁乡文化旅游节暨文旅品牌营销发布会,发布“把周末交给宁乡”旅游品牌营销口号,通过“文旅节会+ 套票+ 年卡+ 精品线路”有机结合的形式,有效拉动旅游消费。宁乡市以“心宁之乡,美好时光”为主题,“一盘棋”推出“春踏花径、夏嬉山水、秋收硕果、冬品丰年”四个篇章,全年拟举办36 个节会活动。该市相继推出了“沐温泉·瞻伟人”等4 条周末游精品线路;推出了方特·东方神画景区499 元年卡、紫龙湾温泉888 元年卡; 7 月底以来,宁乡市委书记张作林化作推荐官,为宁乡文旅倾情推介,宁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整合全域漂流、温泉水上乐园、溶洞、铁花焰火、酒店等资源,推出918 元玩转宁乡、588 元嬉水漂流等酒景自驾游套票,有力的撬动市场,整个暑期,长沙周边去哪儿,周边去宁乡深得人心。每逢周末,持续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爆场景。

此次,为了迎接首届长沙市旅游发展大会的举行,宁乡市将继续积极宣传,挖掘特色,根据市内各地实际情况,依托当地旅游资源推陈出新,积极升级,让宁乡老文旅项目重新焕发新生机,新文旅项目破圈出阵,积极推进文旅产业发展。(通讯员:刘林凤)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