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莫言“点赞”的荷花塘,约吗?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1 20:58:49

“朋友们,现在我站在船头……这里是湖南省岳阳市的君山野生荷花塘。”近日,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与好友来到岳阳市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游玩,随行者拍摄记录下这一时刻。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眼下,正是赏荷好时节,湖南省君山区荷花世界中,微风轻拂,花朵随风摇曳,片片鲜绿的荷叶与粉嫩的荷花交织,层层叠叠构成一幅古香古色、沁人心脾的夏日画卷。

日前,202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文化节如期而至。本次节会以“江湖君山,莲动世界”为主题,打造了系列沉浸式体验。

活动现场,满园汉服走秀,罗衣何飘飘,让人仿若穿越了时空;在潋滟江水中放一盏荷灯,是古人寄托思念的仪式,今天人们用荷灯祈福,留下美好祝愿。此外更有美食集市、全息投影灯光秀等。

截止8月31日,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向岳阳百姓免门票,岳阳市居民可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免票(不支持电子身份证),外地来岳工作人员凭有效工作证明可免费入园。

湖南省君山区的荷花世界,生态好、荷花美,不仅赢得了游客的喜爱,还获得了许多的官方认可。早在2009年,这里便被赋予“中国野生荷花之乡”的称号。2012年,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它还以“最大面积的野生荷花成片聚生地”的特色闻名世界。

据悉,君山区今年还将举行“登高天井山” “观鸟采桑湖”等系列节会活动,充分发挥旅游展业对经济的带动作用,同时向全国人民展示君山形象与历史文化内涵。(黄绥妤)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