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心之旅·醉氧桂东——2022年郴州市旅游发展大会桂东县会场暨桂东县康氧避暑节拉开帷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8 11:24:08

赴约“凉爽”桂东,共享“清凉”一夏。8月18日上午,主题为“郴心之旅·醉氧桂东”的2022年郴州市旅游发展大会桂东县会场暨桂东县康氧避暑节启动仪式在该县沤江镇青竹村举行,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康氧避暑节。

启动仪式推介了“醉氧桂东”旅游资源及精品线路,为“醉氧桂东”高山深氧健康行首批体验官授旗。节会配套了“I feel cool”桂东高山户外夏日森友会、“醉氧桂东”康养休闲惠民旅游季、“醉氧桂东”高山深氧健康行、“醉氧桂东”原生态养生山珍美食季等四大活动,沙洲、沙田、青竹三大特色景点全新郴州精品旅游线路同步启动,诚邀八方来客,共享绿水青山养眼之旅、负氧离子养生之旅、红色文化养心之旅、淳朴民风养德之旅、绿色食品养身之旅。

桂东是湖南省海拔最高的县城,森林覆盖率达85%,夏季平均气温仅为23℃左右。县域负氧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厘米2.5万个,最高瞬时值达15万个,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县”。

桂东绿水青山养眼。 在这里,可以尽情领略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万亩草山、青娥山、三千湖等山水风光。桂东负氧离子养生。 桂东是“天下第一氧”,空气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气候冬暖夏凉,是名副其实的康“氧”福地、避暑胜地。桂东红色文化养心。 桂东是一类革命老区、“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第一军规是桂东最耀眼的红色品牌。桂东绿色食品养身。 “土”味是桂东天然绿色食品的最大特色,“土菜”“山货”让人垂涎三尺、赞不绝口。广大游客可以尝“十大碗”、品“四件宝”、饮甘甜山泉,健胃健身。桂东淳朴民风养德。 桂东民风淳朴,老百姓向上向善,有“五讲四美三热爱”的传统。在这里,纵情山水时更可颐养身心。

一张“凉票”,催热“凉”经济。启动仪式首次推出特色文旅产品“桂东凉票”。游客在康氧避暑节期间,手持“凉票”可在特定商家享受特定消费优惠。

近年来,桂东坚持“红色引人、绿色留人”的理念,持续创响“桂东山水氧天下,第一军规放光芒”旅游品牌,突出“氧”优势,发展“景”资源,推进“凉”经济,全力推动桂东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2022年7月以来,桂东日均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次,全县600余家民宿,1.5万余个床位持续出现满员状态,涌现了青竹村、秋里村、金洞村、白竹村、流源村、贝溪村等一大批民宿集群村。在民宿避暑经济带动下,今年1-7月全县接待游客152万人次,旅游旺季出现一房难求的“井喷”现象,实现旅游总收入12.39亿元。(通讯员 曾曙光)

一审:周听听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