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仗 赏非遗 品美食 这个周末泸溪“好戏”连台!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8 14:44:38

5D全息水上光影秀点亮夜空,高亢粗犷的辰河高腔与现代电音激情碰撞,看惊险刺激的巫傩绝技,品尝鲜香飒爽的湘西美食……8月20-22日,2022湘西泸溪首届水文化旅游节暨天然浴场电音节将在湘西泸溪持续三天上演,开启一场夜演、夜娱、夜秀、夜景的沉浸式融合体验。

(泸溪夜景)

潮音与光影碰撞,开启电音狂欢

8月20日-22日,在碧水青山间,绝美崖壁之下,一场集文化、音乐、星空、帐蓬、戏水、光影互动于一体的滨水主题音乐狂欢将在泸溪热力开启。

全网 100+亿超高流量女歌手彭筝,余声乐队、海鸥乐队、湖泊乐队等一大批国内潮流乐队齐聚沅水之滨,一场唤醒疲惫,感受心跳加速的极致电音狂欢蓄势待发。

(“夜浔泸溪”5D水上灯光秀首度亮相)

本次节会是湘西地区首次以“水文化”为特色开展的文化旅游节会活动,节会期间,“夜浔泸溪”5D水上灯光秀首度点亮沅水之畔,同时还设置了戏水嘉年华等群众互动环节。

游客不仅可在天然浴场体验千人浪潮泼水狂欢,在海洋泡泡堆里遇见“泡沫之夏”,观赏惊险刺激的水上飞人特技表演,还可参与湿身水球大战、星空露营等亲水互动活动,在暑期的末尾体验一把嬉水快乐。

非遗大赏体会神秘湘西风情

清亮婉转的苗歌对唱,神秘惊悚的巫傩绝技烈火烧身、称杆提米、仙人合竹、定石术,古朴庄重的祭祀傩舞与跳香仪式,让游客走进神秘湘西的历史渊源、神秘文化及传奇故事。

(辰河高腔是泸溪独特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傩舞表演)

20日下午,泸溪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将在沅水之畔上演,巫傩绝技、跳香仪式、解放岩花灯等多项独具湘西风情的非遗技艺表演将连环登场。

展演活动还集结了一大批省、州、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苗族挑花、踏虎凿花、湘西木雕、泸溪傩面具、鳌山灯、湘西土陶等传承千年的非遗手工技艺,游客不仅可近距离体验独具特色的泸溪历史文化,还可深度参与、感受泸溪的土风苗韵。

(苗族挑花 资料图)

(踏虎凿花 资料图)

美食体验“味”你而来

泸溪狮子山葡萄、湘西特色糍粑、甜酒,香辣可口的萝卜干、香辣酱,纯手工制作的小鱼干、蜂蜜、野竹笋……除了狂欢与文化体验,当然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

(泸溪狮子山葡萄远近闻名 资料图)

(葡萄产业作为泸溪县八大支柱产业之一,种植规模达到11000亩,犹以“狮子山”葡萄最为出名。全县葡萄产量达500万公斤以上,年产值超过1亿元。图为号称“湘西吐鲁番”的狮子山葡萄沟。)

本次水文化旅游节期间,还设置了独具泸溪特色美食集市,数十种特色小吃与农特产品集中亮相,让游客既饱口福、也饱眼福。

(泸溪特色斋粉)

据悉,目前节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进行中,“沅水明珠 画里泸溪”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图片来源 泸溪县文旅广电局)

一审:周听听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