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树银花照山河,铜官窑古镇带你一夜梦回大唐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3 20:46:28

8月,铜官窑古镇发布消息,本月每周六21:00准时上演激光焰火水舞秀《梦幻铜官窑》,并配合有精彩炫目的非遗绝技打铁花表演。铁树银花照山河,璀璨星辰不夜城,截止目前,活动时间仅剩一周,想要“打卡”的游客快行动起来。

只要不下雨,铜官窑古镇每晚都会进行非遗技艺“打铁花”表演,1500度的铁树上开满了银花,仿佛漫天繁星般夺目,每一秒都是震撼人心的梦幻画面。漫步在铜官窑古镇,能让游客一夜间梦回大唐的不夜城。

追溯历史的脚步,铜官窑古镇原为唐代长沙铜官窑石渚草市区,唐代诗人李群玉曾作诗一首,题为《石渚》。其中一句“焰红江浦口,烟浊洞庭云”将一千多年之前铜官烧窑做陶器的场面描写得淋漓尽致,也能从中窥见彼时街市热闹的场面。

而现在,铜官窑古镇已成为铜官文化旅游度假区的热门景点。作为国家级的遗址保护区,伴随着名气的增大,来往的游人年年超过百万,如果李群玉再次来到这儿,令他最为惊叹的应不再是石渚堤岸,而是来往络绎不绝的大批游客。

此处不仅有远近闻名的“打铁花”表演,还有各类娱乐设施。据了解,此地有8大博物馆、5大演艺中心、18处人文景点和4大亲子游乐项目等,包含有5D影院、飞行影院、黑石号特技秀、铜官窑传奇秀、铜官水秀、地下河漂流等六大世界顶级娱乐体验项目。

如果游客想节假日来铜官窑古镇游玩,那一定来对了地方。每年,铜官窑古镇在各类大型节假日都会策划不同主题的各类活动。

去年国庆期间,铜官窑古镇打造一场盛唐国粹与现代国潮的跨界文化盛宴。夜场设立“大唐集市”主题活动,结合唐风的氛围布置,带来《铜官故事》、《霓裳古韵》、《篝火晚会》等精彩节目,令游客目不暇接。

今年的七夕节,古镇举办“汴京梦华游”主题活动,广大游客可以在古镇逛集市、吃美食、看表演,体验仿“洛梅妆”、射箭、投壶、放河灯等传统文化活动,现场感受宋韵文化的魅力。(黄绥妤)

(一审:张笛二审:王珊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